BLOGGER TEMPLATES AND TWITTER BACKGROUNDS »

Thursday, September 10, 2009

久违华文报告书之感言~“紫”我

颜色,是什么呢?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想法,有些人从未观察过身边的一切,认为它只是形式上的需求,褪色了就不存在于世界的某个角落。但我却偏偏认为颜色是生命中不可或缺的元素,少了它就宛如失去了整个世界,脱离了现实生活。即使我们在继续为了它而争论也是多余的,因为不同的背景、不同的想法,由古至今,仍是难以融合的。


其实,无论我们的生命是什么的颜色的,我们都应该要活出自己的一片天,创造属于我们的无限空间。我们要永远活得精彩,不受任何拘束,即使面对任何挫折,我们都要坚强的面对,绝不退缩。为了前途无量,我们必定要时时刻刻准备好自己,把最好的一面呈现出来!

正在懊恼着该如何表达出自己的感想之际,“紫”神就在刹那间降临我的脑袋里,不知不觉中对它产生了无限的幻想及憧憬,隐居内心已久的感情再抵挡不住诱惑而爆发出来了。

紫色,是那么的优雅、高贵、魅力四射,充满着无止境的神秘感,几乎尘世间的一切都对它保留着眷恋的成份。它是怎样来的呢?温暖的红色和冷静的蓝色造就了它的诞生,极佳的刺激色。也许是因为我偏爱刺激及挑战极限的缘故,紫色成了我生活的良好伴侣,常伴我左右。眼镜、裙子、装饰品等等,不知不觉中,与紫色花仙子形影不离,也替我取了紫妖的花名,朋友们渐渐地发现了这个小秘密。

其实,紫色可以轻易影响我的心情起伏,暗淡无光的紫色会让我一整天的心情闷闷不乐。反之,若看到鲜紫色物品就仿佛看见早晨里那攀爬着篱笆的牵牛花在眼前一飘即逝,栩栩如生,让我不愿意爬离梦中,时而我还会看到情人的眼睛,那双黑溜溜又水汪汪的双眸不停的在转动,动人心悬,使我感到无比的舒畅、愉快,象征着男女之间微妙的爱情,真是太美好了!

曾听说过,喜欢紫色的人具有丰富的感受性,细腻而敏感,审美趣味高雅,但我至今却仍无法确定是否能在我身上找到这些特性。朋友常说我容易多愁善感,对于某些是太执着了,太在意别人眼光,导致失去了自我,但我对某些事情就是无法轻易释怀。。。
也许你们都会感到好奇,为何我写个人心得时竟然选了这个题材,其实我也不知该如何向你们解释。当我们决定以颜色作为散文的主题时,脑海里就冒出了这个念头,想想觉得还不错,就不管三七二十一的开始写了。

经过了重重波折,终于完成了这份报告书,可以喘气了咯!内心深处对敬爱的叶婷婷老师,我的组长和组员及一路走来协助我们的朋友存有无比感激,特于此衷心献上一句谢谢予你们!谢谢!

0 comments: